江南春色

我撑一把纸伞走过石桥弯弯 雨后檐角还挂着昨夜的星寒 船从水巷来摇碎一河灯影 我在岸边立衣袂被风轻轻挽 不是说江南一定要烟雨才好看 也不是女子一定要倚栏才算温婉 我只是恰好路过这人间一趟 想把四季都唱给你听 我有三分春色两分还给杨柳岸 剩下五分酿成笑靥等你来猜 不是说江南如画吗那我呢 是否也在这幅画里面 我有七分月色三分留给夜航船 还有一分藏在眉间你不许看 不是说江南如梦吗那我呢 算不算你做过的一场 我采一枝莲蓬低头轻嗅清香 鱼儿游过碰碎了水中的云团 桥上有人回头看了一看 不知他看的是风景还是我的模样 不是说江南一定要烟雨才好看 也不是女子一定要倚栏才算温婉 我只是恰好路过这人间一趟 想把四季都唱给你听 我有三分春色两分还给杨柳岸 剩下五分酿成笑靥等你来猜 不是说江南如画吗那我呢 是否也在这幅画里面 我有七分月色三分留给夜航船 还有一分藏在眉间你不许看 不是说江南如梦吗那我呢 算不算你做过的一场 他们说江南女子多愁善感 我说那是他们不懂江南 山水有清音何须多言 我一笑便是整个春天 我有三分春色两分还给杨柳岸 剩下五分酿成笑靥等你来猜 不是说江南如画吗那我呢 我也在这画里自成诗篇 桥归桥路归路 我归江南江南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