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rics: fafawakeup
Verse1:
这就像是一场梦
你想要多么的成功
它就能有多么的痛
学习就是苦中作乐
不敢有一点奢侈的享受
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食堂
每天和孤独作伴
也会感到迷茫
习惯晚自习下后独自去跑道
只为能把分数给他搞到
因为不想花费太多精力给社交
所以习惯了一个人的独来独往
一路上的艰辛只有眼泪知道
努力了许久
却没起色的成绩
看着那些试卷
难以掩饰的哭泣
没人的厕所里他哭过
他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憧憬的未来只能靠手中的笔勾勒
学习没有捷径可走
没放松的周末
他自命不凡不想眼高手低
人生只能一路高走不能慢慢走低
Verse2:
抱歉了爷爷
答应你的事我没做到
让我变得很矛盾
你在天上能看到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想你了爷爷
但是在梦里没见到
在学校
像您说的一心用在学习上
我听你的我办到了
自己也逐渐成长
慢慢我也看到了
多么想再见你一面
疾病的突如其来
在天上的你
成为精神上的依念
多想让你再次回到我的身边
还记得上次遇见
是在22年的夏天
我把对你的思念写进了这首音乐
自己犯过许多错
在那宁静的夜里
自己深深忏悔过
对于伤害过的女孩
无能为力只能说声对不起
人生就是拼图
需要慢慢拼接
故事还在续写
不会停留在今天